課程內容

教學目標:透過浸入式互動及主題導入法,快速擴充已知之語言能力並累進實力。

■語言課
初級班: 著重在華語語音練習、日常實用用語及基本句型結構;適合未學習過華語或者是想紮實基礎的初學者。
中級班: 強調辭彙及文法組合,設計實際生活情境,發展學生潛在語言認知能力,此階段旨在加強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 適合對華語已有基礎認識的學生。
高級班: 除了鞏固學生已習得的辭彙、語法之外,繼續擴充學生會話與閱讀討論的表達能力,選用各類文體作為上課材料;適合希望精熟華語的學生。

■文化才藝
「中醫功夫」、「扯鈴」、「圍棋」、「象棋」、「台灣原住民文化」、「京劇」、「國畫」、「台語」、「空手道」、「台灣舞蹈」、「中國書法」、「台灣美食」、「古箏」、「太極拳」、「中國結」、「台灣茶藝」、「捏麵人」、「剪紙」、「舞龍舞獅」、「篆刻」等等。

■在地交流

安排臺灣當地學生擔任學伴,幫助學員快速融入校園環境與生活,藉由同輩互動增加學員瞭解台灣文化與社會發展現況的機會。

■校外教學
讓學員藉由實際參訪,親身領略中華文化藝術及台灣采風景觀。
可能地點行程包含:
1.宜蘭傳統采風之旅(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蘇澳冷泉、礁溪溫泉、頭城老街等)
2.金山休閒人文之旅(朱銘美術館、總督府溫泉會館、金包里老街、阿嬤ㄟ秘密花園等)
3.鶯歌陶瓷體驗之旅(鶯歌陶瓷老街、鶯歌古厝、陶瓷博物館、陶瓷欣賞與製作等)
4.淡水知性懷舊之旅(馬偕醫院、真理大學、紅毛城、紅樹林、淡水老街、夕陽觀景等)
5.南庄多元文化之旅(南庄老街、獅頭山、向天湖、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客家風味美食等)
6.烏來自然體驗之旅(漆彈活動、烏來瀑布、泰雅博物館、老街巡禮、烏來溫泉等)

■台灣之旅
台灣之旅將帶領學員放鬆身心,欣賞結合文化民俗、藝術人文、古蹟名勝及自然美景等豐富之旅。本中心可代為協助安排,費用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