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上課及申請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
線上報名需要填哪些資料?

上課及申請報名時間、繳費期間請參考「課程介紹」單元。
線上報名需填學生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聯絡方式(電子郵件信箱兩個以防被退件、電話、手機、傳真、地址)、聯絡人聯絡方式、學習特殊需求、自評學生中文程度、健康狀況。

學費包含哪些?

學費包含:
(1) 語言及文化課程的教材、講義、書籍和材料費
(2) 校外教學的交通及門票費用。校外教學將租用合格且有牌照的巴士來進行,無須另外自費門票或交通。
(3) 課程期間全程三週個人平安保險費用。 請注意:學費不包含住宿及餐點費用。

請問第一天報到時我需要準備什麼?
需要帶護照嗎?

除了攜帶學習時需要的筆、筆記等用品外,請務必帶護照來確認基本資料是否正確,以便於辦理保險等事宜,另外最好也帶繳費收據 (正本影本皆可) 來確認繳費情況。

你們提供接機服務嗎?

學費不包含接機服務。如果您需要機場接送服務,我們可以提供廠商資訊給您做參考。

我的行程跟與梯次時間不符合,可以中途插班上課嗎?

本課程有其教育理念及品質上的堅持,所有學生必須參加開學的新生訓練及分班測驗,也就是說,學生若時間上無法配合三週的課程,是可以提前離開的,但恕不接受中途插班的學員,這也是對其他學生的教學品質之權利維護。

校外教學與文化課可以選擇不參加嗎?
不參加可以退費嗎?

在開學第一天會調查您是否參加所有活動及課程,您當然可選擇不參加,但無法退費。

可以使用學校的電腦或其他設施嗎?有無線網路嗎?

台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的公用設施,包含圖書室、視聽教室、自修教室、電腦教室都可以免費使用。若需要無線網路則可以透過申請的手續,免費於三週內使用

何時要繳費?怎麼付學費?可以到台灣才現場繳費嗎?

本單位將於報名截止日之後寄出「繳費通知」至您的電郵,請依其通知上註明之繳費資訊,以銀行轉帳或信用卡方式進行繳費。請在繳費期限內上傳繳費證明,若於期限內未完成所有報名程序,則視同放棄,其名額將開放給候補名單,恕無法保留。 請注意:
(1) 我們僅接受規定期限內之匯款,恕不接受逾期或現場繳費。
(2) 為防止詐騙事件,請注意匯款資訊是由國語中心之信箱發出(studymtc@mtc.ntnu.edu.tw),受款戶名為「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402U account」

我的報名進度到底如何?報名完成後會有什麼通知嗎?

我們將於每天 (台灣時間週一至週五) 於網站上更新每個報名者的「報名進度」,國際匯款可能需要透過許多銀行轉帳的問題,通常需10-15個工作天來進行收帳的確認。為顧及個人隱私,僅公佈報名序號 (於線上報名系統所取得之報名序號)。

如何前往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博愛樓七樓。
請參考「聯絡我們」單元

請問會開幾個班?幾種等級?如何分班?每班多少人?完全沒有學過也能報名參加嗎?

第一天將會舉行新生說明會及分班測驗,學生將依其中文程度分班。實際班級數、與每班人數將視實際報人數而定。目前預計每班6-10人,程度分別是入門、初級、中級、高級。每年都有許多的初學者報名,他們將會被編入入門班。

若報名後因故無法參加需退出,學費可以退嗎?

繳費後至開學日前一天申請者退還學費九成,上課未逾課程時間三分之一者退五成,上課逾三分之一恕不予退費。註冊費不予退費。 請注意:所有退費事宜將於課程結束後統一辦理。

有結業證書或成績單嗎?

學習時數符合中心規定者,頒發結業證書,但若語言課缺課時數超過總時數之三分之一 (15小時),則無法拿到結業證書。需成績單者,可另行申請。

我需要辦理簽證嗎?

是否需要簽證依每個國家的情況而定,目前免簽證的國家有:
澳大利亞 (Australia)、奧地利 (Austria)、比利時 (Belgium)、保加利亞 (Bulgaria)、加拿大 (Canada)、捷克 (Czech Republic)、塞普勒斯 (Cyprus)、丹麥(Denmark)、愛沙尼亞(Estonia)、芬蘭 (Finland)、法國 (France)、德國 (Germany)、希臘 (Greece)、匈牙利 (Hungary)、冰島 (Iceland)、愛爾蘭 (Ireland)、義大利 (Italy)、日本 (Japan)、韓國 (Republic of Korea)、拉脫維亞(Latvia)、列支敦斯登 (Liechtenstein)、立陶宛 (Lithuania)、盧森堡(Luxembourg)、 馬來西亞 (Malaysia)、馬爾他 (Malta)、摩納哥 (Monaco)、荷蘭 (Netherlands)、紐西蘭 (New Zealand)、挪威 (Norway)、波蘭 (Poland))、葡萄牙 (Portugal)、羅馬尼亞 (Romania)、新加坡 (Singapore)、斯洛伐克 (Slovakia)、斯洛維尼亞(Slovenia)、西班牙 (Spain)、瑞典 (Sweden)、瑞士 (Switzerland)、英國 (U.K.)、美國 (U.S.A.)、梵蒂岡城國(Vatican City State)等41國旅客。
其可停留天數不一,詳情請參考中華民國領事局的網站,報名前最好事先詢問最近的中華民國大使館或辦事處。